刚一进去,游客们就选择了不同的路线,于是这条漆黑狭窄的小路里,只剩下我和棘君了。
“棘君……”我的声音都在颤抖。我紧紧抓住棘君——我唯一的同伴的手臂。
“大芥。”他安抚我,在我的手背上拍了拍。
对黑暗和未知的恐惧是烙印在人类基因中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唤起我的恐惧。
无论是突然亮起一束灯光,映照出的可怕鬼面,还是滴滴答答漏水、房顶的狰狞大嘴,都吓得我“嗷嗷”直叫。
反观棘君,他一脸没事人似的在鬼屋里溜达来溜达去!甚至还摸了摸NPC身上的血颜料。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是吗?
我们终于来到一间灯光明亮的房间。但里面摆满了骷髅,惨白的灯光依然衬得这里阴森。
突然,我的脚步被绊住了。我低头一看,一双手正死死抓住我的脚踝。
“我的天啊——”我不仅尖叫,还吓得跳了起来,爬到棘君背上哇哇乱叫——背上怎么不算安全区呢?
“噗嗤。”棘君笑出声来,“大芥。”
“你刚刚是在嘲笑我吧!”我恶狠狠地说。
于是他一秒变正经:“木鱼花。(没有)”
成功吓到我之后,这些鬼屋的工作人员似乎就完成了使命。地上的手也收回去了。
我假装无事发生,默默地从棘君背上爬下来。虽然我看上去恢复了,但实际上就差被吓破胆了。
“棘君,我们快点出去吧。”我虚弱地说。
“鲑鱼。(好)”
这次他走在前面探路,而我则是牵着他的手走在后面。
前方又突然变亮,闪出几道鬼影。这次我有了心理准备,躲在棘君身后悄咪咪看了几眼,就闭上眼跟在他身后冲了过去。
一路上有惊无险。中途还出现了一只咒灵,棘君一句“【崩坏吧】”就顺手把它消灭了。在那之前我都以为那是鬼屋放出来的——因为它真的很尽职尽责地扮着鬼脸。
就这样,过五关斩六将,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发光的小门。
“终于要到出口了呢。”我松了口气。这一路提心吊胆的,可太不容易了。
“鲑鱼。”
我发自内心、释然地笑了。就在我迎着光准备离开鬼屋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看我】。”棘君的声音响起。
我不受控制地看向他的方向——
一张诡异恐怖的人脸出现在我的眼前——那是个倒悬的人,长着只有眼白还流着血的眼睛,面部从底部亮起阴森白光。
“呜啊啊啊——”尖叫声响彻云霄。
“太过分了!棘!”我一个人跑出了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