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到现在,我就再也没过过生日。
……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在脑子里慢慢地为未来做打算。
我没工作了,家里的开支突然就变得紧张了。
我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更别说还有个大男人。
所以当我拉开门,发现满地狼藉时。
才觉得,其实人生就是这样。
在踹了你一脚后,还得再给你来一巴掌。
我不知道,屋里为什么这么狼藉。
破碎的玻璃,花盆倾斜掉下的泥巴,又或者是满地的面粉,到底是怎么搞的。
我的视线在屋里穿梭,最后,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我想要找的影子。
许一。
不见了。
大脑突然空白了一下,随之而来的是不断扩大的恐慌。
我开始挨个房间,各个地方找他,一米八几的男人,不大的出租房,他能藏在哪呢。
我连厨房的储物柜都翻开来找了。
直到视线落在摔在一旁的画本。
上面,好像画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蛋糕。
满地的面粉、狼藉的厨房。
我突然想起昨晚,他睡不着,从身后慢慢地搂住我。
问我,生日是什么。
我跟他说,生日就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日子,要吃蛋糕。
「我可以给姐姐过生日吗?」
许一低哑又可怜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
做蛋糕……吗。
我又自己看了看他的那张画。
他的画通常都需要想象力,所以有可能歪歪扭扭的不是蛋糕。
而是一个小人捧着蛋糕。
这傻子。
不会,做完蛋糕跑出去找我了吧?!
……
窗外忽然惊起一声雷鸣,狂风骤雨猛地袭来。
拍打着窗棂。
我愣在那,愣了一两秒。
然后猛地起身拿伞冲出家门。
他那么怕雷。
他找不到我,要跑到哪里去。
13
雨夜的地总是湿滑,大雨朦胧地遮住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