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灯一族曾经是吃掉其他鱼的鱼,现在他们被最强大的那条鱼给吃掉,这全部都只是弱肉强食的自然道理的一部分。
但鱼不会为了某种天真的理由,自愿献出自己的血肉去给别人吃掉。
鬼灯一族是作为战士,与神川贵史和照美冥等人所率领的野狗军团正面交战,被击败之后覆灭的。
鬼灯一族没有被欺骗。
没有被辜负。
没有……秉持着最高贵的善意与爱,最后却得到了最阴暗的死亡与背叛。
鬼灯一族背叛了雾隐村,也为雾隐村所背叛。
他们付出了鲜血,也得到了鲜血……这是理所当然的。
仇恨该得到仇恨,背叛该得到背叛……善意该得到善意,这个世上最高贵的爱该得到最高贵的爱。
水月认为这个世界该这样运转才对。
神无毗打破了他这样的幻想。
神无毗。
那地方会有这样的名字……果然是个被诸神厌弃,以至于黑白颠倒,伦理破灭的地方吗……
带土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水月,没有什么事情是天经地义的。”
水月说:“这都怪你……”
带土:“?”
水月说:“你没事送个勾八写轮眼啊……你不送眼那一切事情都通顺了。”
没有送眼那件事。
神无毗就只是有个忍者,学艺不精,被人杀了,然后之后他的队友,学艺不精,也被人杀了,之后种种都是很正常地在运转……
这是水月所能理解的。
这个世界一直都这样。
这很正常。
这里面唯一不正常,就是宇智波带土在这个正常的世界中表现出来的高贵和慷慨。
于是整个世界全都乱了。
带土说:“……你竟然不骂我发动第四次忍界大战,骂我送了卡卡西一只写轮眼?”
这合适吗?
你宇智波斑啊!
带土这辈子只遇到一个人这么骂过他。
那就是宇智波斑。
但问题是你鬼灯水月是宇智波斑吗?宇智波斑四战玩爽了,还讨厌我拉低了“宇智波斑”的实力……你鬼灯水月四战是挨打的那个……
水月说:“下次别送了。”
大家出来混社会,打打杀杀,玩玩阴谋诡计斗智斗勇,非常好。
水月不喜欢搞那种黏黏糊糊英勇正义的那一套。
把社会都搞乱了。
带土说:“……哦,好的呢,殿下,遵命,殿下。”
一旁的矢仓清了清嗓子,说:“那边还有一位殿下……在等你为这件事向他道歉呢。”
带土说:“……下次真的再也不送了,对不起,我错了。”
“和我说这个做什么。”矢仓说:“我觉得你这件事做的其实挺好,很有谋略……神威不高兴主要是觉得你之前教训他保全自己的时候说的多么多么好,结果自己反而一腔热血献身到那种程度……”
“他觉得你虚伪。”
带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