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说:“除非他根本不觉得那是好日子。”
扉间:“……”
扉间无力地从脑袋上面抓下来一大把头发。
“不说宇智波斑了……”他虚弱地说:“我看他最近好像真的有在享受生活……”
这件事很神奇。
扉间很难想象宇智波斑和享受生活这四个字会出现在同一句话里面……
如果宇智波斑早知道该要老老实实享受生活的话,估计木叶创立时期扉间和柱间也不至于如此风中凌乱。
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如今说来都没意义了。
千手和宇智波早都全死干净了。
如今千手剩下来的人比宇智波还少。
大抵这真是天理昭昭循环报应吧。
扉间说:“还是说回宇智波带土吧。”
神威说:“他人真的挺不错的……他爱这个世界,他也爱我。”
扉间闻言,是真的觉得不可思议。
“你真的这样想吗?”扉间低声说:“我不否认他爱你……但是这个世界……他爱这个世界吗?”
神威说:“我认为是这样。”
扉间安静地看着神威。
这个孩子其实是个聪明而敏锐的孩子……扉间不认为他是被宇智波带土蒙蔽了心神,出于感情冲动,才会这样形容宇智波带土。
扉间说:“他好起来的时候,确实比所有人都要更好……”
这是扉间所无法否认的。
截止神无毗。
如果扉间那个时候和宇智波斑一样在那个地方。
如果扉间那个时候正好手上有能救下他的东西……
扉间也会做和宇智波斑同样的事情。
他也会救下那个孩子的。
但是……
“但是他坏起来的时候很坏。”扉间说。
神威说:“我又没见过。”
扉间:“……”
你怎么可以如此坦然地说出这样邪恶的话……
神威说:“他对坏人很坏,但如果你是个人品不错的好人,那么他对你就会十分退让,雾隐村的人都知道这件事。”
扉间:“……”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神威不讨厌带土的原因吗?
宇智波带土真的是那种黑白分明对好人很好对坏人很坏的人吗???扉间不这样认为。
宇智波带土只是成功地让神威对他有了这样的印象而已。
扉间说:“那矢仓呢?你父亲为什么不恨他?”
神威说:“因为我父亲也是个好人……”
扉间欲言又止。
神威说:“我父亲早就觉得血雾之里无法持续运转下去……他想要终结血雾之里,带土也确实终结了血雾之里……虽然是用血腥且残忍的方式。”
“事实上。”神威说:“我父亲和带土在政见上完全没有分歧……除了无限月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