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带土答应鼬,在鼬身死之前,他绝对不会入侵木叶一样。
他也答应长门,只要他还活着,他就服从长门的意志。
他以为这会让他们两个活久一点。
然而鼬似乎完全不在意木叶一样,就那样向着他预定的落幕走去。
他可能确实从来都没在意过木叶。
鼬死去的时候,带土这样想。
鼬完全知道他死去的第二天,木叶就会被毁于一旦。
但反正他已经死了,木叶不会再是他的责任,他的义务,和他的枷锁。
木叶对宇智波鼬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宇智波斑对宇智波鼬来说,又究竟意味着什么?
无论如何,他深爱着佐助。
如果你想要得到宇智波鼬,你必须先拿到宇智波佐助。
而长门……
如果说鼬的死亡早就在带土意料之中。
那么,长门的死亡则完全是计划外彻底失控的车祸。
无论在带土对未来的哪个计划里面,长门都不该死去。
他就算是在那样长久而永恒的磨难中都顽强地活了下来。
怎么可能会随随便便就那么死去在木叶那个臭水沟里?
他甚至不是被漩涡鸣人击败的……
没有人比带土更清楚长门的实力。
而且还有小南在一旁……就算对面是十尾或者宇智波斑,长门他也会能找到机会向带土发出求救信号,召唤带土去救他。
长门只是背叛了他。
长门自己选择了离开他的视线。
他自己选择了死亡。
他自己选择了对木叶进行轮回天生。
这全部都是出自漩涡长门本人,完全自主的抉择,没有人能勉强他,没有能为难他,没有人能扭曲他的意志。
……
他其实恨带土吗?
为什么他要这样做?
为什么像他和小南这样的同伴,最后也会背叛带土?
旗木卡卡西背叛了带土,他眼睁睁看着琳死在他面前,只要他能够洗脱自己的罪过和责任,他就可以不阻止不拦截,放任一切发生。
那是因为旗木卡卡西本人是个垃圾。
琳会喜欢他,是琳眼光不好。
雾隐村的忍者们背叛了带土。
那可能是带土确实做错了什么,他在雾隐村确实犯了很多错误。
但那是长门和小南。
他们在一起十五年。
从来没有吵过架,没有红过脸。
他们是最好的,也是最后的。
从此,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他自己孤零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