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带土(我再也不打尾兽小精灵了):那不是高端医疗忍术研究小组吗?
001:最高端的医疗忍术不就是复活术?
宇智波带土(我再也不打尾兽小精灵了):英雄所见略同,我认可你!
*
舍人、带土、辉夜姬、黑白绝,一行人又阴暗地潜入到木叶火影楼。
大蛇丸的办公室在水门隔壁。
水门不知道在做什么,他的卧室里没有人,火影办公室里面也没有人。
只有大蛇丸在挑灯夜战。
一行人推门进去的时候,大蛇丸头也不抬打了个响指,一条小蛇口衔玻璃管就蜿蜒游了过来。
玻璃管里面是清澈的不知名溶液和一双纯净的白眼。
带土说:“晚上好呀,这是在忙什么呢?”
大蛇丸随口说:“在忙DNA普查的事情……你知道这有多大的工作量吗?你们几个年轻人随口一拍脑门,活儿都是基层来做……唉,算了,这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难处,主要是琐碎,费时费力,还没好处,所以才没人做。”
给可怜无辜的孩子们都找到父母亲眷,这算是好处吗?
其实不算。
有了爹妈他们还会听从高层的命令吗?
要把漩涡鸣人带出去木叶,只有两个人能做到,那就是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
而漩涡玖辛奈在国灭家亡没有任何亲人的情况下,她就算活过来也本来该留在木叶为木叶的建设添砖加瓦的。
除非漩涡一族竟然还有漩涡长门和漩涡香磷活着,而他们两个人这辈子不会步入木叶一步。
就连大和。
自从有了玄狡和飞鸟,和父母相认。
大和也不能算是木叶的人了。
木叶的忍者们大半都是孤儿,因为这个行业确实是贱业……就大蛇丸来看,如今外面早都经过几轮科技革命了,这个年代还愿意成为忍者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像奈良鹿丸和日向雏田那样在这个行业里面扎根多年的世家子弟,另一种就是孤儿。
而忍者世家出来的子弟,是不能指望他们真的干活儿的。
他们呆在最高的位置,做最少的工作,享受最高的薪酬待遇和最体面的地位。
另有人用更强的实力,在前线最低的位置,做最多的工作,犯最大的风险拼最多的命……
这个木叶村真正是靠那些没爹没妈给口饭吃就心满意足能不怕死不要命的孤儿们支撑起来的。
他们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被人看轻,被人瞧不起,得到的根本无法匹配他们的回报吗?
只是命贱而已。
没人在乎他们,他们自己也不在乎自己。
大蛇丸摘掉眼镜,拿起身前一份文书,叹了口气,问宇智波带土说:“现在和这件事有关的信息在暗地里已经流通的很广……有了大和的例子,很多人都心怀希望,他们的期待被拉的太高,但注定不可能是每个人都像是大和那么幸运的。”
带土说:“我知道……尽力去做吧,有什么问题没办法解决,有什么人你没办法解决的话,可以告诉我。”
大蛇丸说:“嗯。”
某种程度上来说,大蛇丸其实挺喜欢晓组织的。
他和晓组织合不来就只是觉得晓组织太天真了,最后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
和平本来就不该是人类所追求的目标。
人不应该去追求一个无法实现的目标。
但如果说他们的力量已经到能匹敌全世界这种程度的话……
那就当大蛇丸只是与他们一起,以这个世界为舞台,在玩一场天真的游戏吧。
大蛇丸在眼前那份《放弃忍者身份申请书》上签字。
然后他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张卷轴:“我不知道你准备怎么在通灵卷轴全部失效的情况下去妙木山……总之兜拜托我和白蛇仙人谈了谈,白蛇仙人说他不需要人类世界的身份和认可,但是他很愿意帮你和辉夜姬一个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