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们在哪?”
“在川蜀呢!你妈说想来看看这个什么……什么古城来著?反正就逛逛。你放假了吧?回家没?”
林辰顿了顿。
“没回。”
“没回?”父亲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也对,你一个人在家也没意思。那你在学校好好待著,想吃啥就吃啥,別省著。”
“对了,你妈让我问你,钱够不够?”
“够。”
“那就行。那我们玩了啊,你照顾好自己。”
“好。”
电话掛了。
林辰坐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天。
十月的申城,天很高很远,云很淡很轻。
他拿起手机,给刘小彭发了条消息。
“放假了?”
秒回。
“那包的。”刘小彭嘿嘿笑了,“辰哥,我爸我妈也出去旅游了,就剩我一个人在家。我想著,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林辰看著那行字,能想像出刘小彭在手机那头眉飞色舞的样子,然后又弹出一条信息。
“我准备去申城找你玩!”刘小彭又发了一条,“你回不回家?”
“不回。”
“那太好了!我去找你!我还没去过申城呢!我要看外滩!要看明珠!要吃生煎包!要……”
刘小彭发了一长串,把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林辰看完,打了两个字。
“来吧。”
刘小彭发了一个欢呼的表情包。
“辰哥!等著我!我要去感受一下大申城的繁华了!到了你给我当导游,到时候你可要带我吃好的!”
“好。”
九月底的天很高,很蓝,白云悠悠地飘著。
远处有人在放风箏,一个小小的黑点,在风里摇摇晃晃,线拉得很长很长。
林辰看著那只风箏,不知道在想什么。
风吹过来,窗帘轻轻飘动。
宿舍里很安静。
每个人都有著自己的旅途,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窗外的风大了一些,吹得梧桐叶沙沙响。
九月的最后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明天就是十月。
中秋的月亮,快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