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融冰900年307天,我前往北城的第五天。
今天我是听着窗外的雨声醒的,昨天晚上竟然不是幻听。
“006,睁眼了,你的预言还真准啊。”
我起身下床,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景色,还是很漂亮,就是雾蒙蒙的,有一种模糊的滤镜的感觉。
站在窗户边一会,还真有些凉飕飕的,吃了颗清洁果,把昨天拿的厚衣服穿上。
来到桌前,让我看看今天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还是四份裹叶,我还以为和以前没什么区别,打开后里面还真有不同,脆青蕨没了,代替脆青蕨的是一些白色的块状物。
我指着那块不明物体,“这是什么006?”
006飘到我旁边看了一眼,“这是甜根宿主,记载说是甜的。”
都叫甜根了,也不能是苦的啊,“怎么吃啊,和以前一样扔粥里吗?”
“对啊宿主。”
我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全倒粥里了,反正都是甜的,难吃不到哪里去。
等粥热的时候我安静的看着窗外,听着雨声,顺便吐槽006几句,也不算无聊,我感觉现在每天都很充实。
吃早饭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006,这个驿站叫甜根驿站吗?”
“宿主,你怎么知道的?我还打算你出门问我的时候再说呢。”
还真猜对了,“猜的,我还猜着周围有很多甜根。”
“猜对了宿主,还真是呢。”
006是把我当小孩哄吗?我对着她翻了个白眼,“我又不蠢,昨天不就说了吗,驿站的名字是按照周围环境起的。”
没理006拍的马屁,吃完饭后收拾好餐具床铺,披上雨披,别说这雨披还真合适,刚好到脚踝。
出门后看了眼昨天住的小屋,棕色的,看起来没什么不同,不过我住的所有小屋都有一股自然的感觉。
在门口等了一会,今天来的是泉,“早啊元瑾,准备好了吗?”
我对着泉笑了笑,“当然了,我随时都在准备出发。”
泉对我笑了笑,我们回到了自己的驮车,脱掉雨披后我躺在驮车上,周围的鸟叫都换成了雨滴的“沙沙”声,本来驮车就是靠着阳光里面才亮的,现在下雨整个驮车里面暗沉沉的,还晃悠悠的,晃得我好困啊。
“006,我好困啊,等中午休息的时候再叫我。”
“好的,宿主。”
听到006的回答,我安心的闭上了眼睛,意识一点点的消失。
“宿主,宿主,起床了,雨停了,驮车马上休息。”
迷迷糊糊的被006叫醒,“雨停了?”
“对啊宿主,我昨天说的还真成真了,你说我是不是真能预言。”
我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彻底清醒了,看着006:“你说什么预言。”
006看起来有些兴奋,“宿主,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能预言天气啊?”
应该不能吧,“你说明天下不下雨。”
006沉思一会,“我觉得还会下雨。”
我看了眼006,“行,等会我问问松,雨停了,下去看看有没有蘑菇。”
我背着布兜,爬下驮车,硬帮着杉祂们搬了几个板凳,就告别祂们往森林里走去。
这次我去了稍微靠里一些的位置,“006,扫描吧。”
我趁着006扫描的时候,把裤腿和袖子往上卷了卷,防止等会不小心给搞湿了。
“宿主宿主,找到了跟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