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绯,”她小声问,“你睡了吗?”
我没有说话
过了几秒,她又说了一遍:“黎绯?”
“……没有”
“哦,”她顿了顿,“没事,就是想问一下,晚安”
“……晚安”
病房又安静了
我听见她翻了个身,然后是轻轻的呼吸声,渐渐变得均匀
她睡着了
我盯着墙上窗帘缝隙漏进来的光,看了很久
————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江鸢已经不在床上了
走廊里传来护士长的声音
“孩子萌~起床咯~起床吃药吃饭喽~!!!”
我坐起来,看了一眼手机,六点三十
王阿姨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正站在我床边
手里拿着从江鸢那借来的折纸,正给我折星星
“醒了?”她把折纸放在床头柜上,“快起来洗漱,粥要趁热喝,江鸢已经下去了,说在大厅等你”
我愣了一下
“她让你等我?”我问
“可不是嘛,”王阿姨笑了一下,“她一早起来就来找我,说‘王阿姨,黎绯的粥你先别打开,等她醒了再给她热’我说‘你这孩子,倒是挺会替别人着想’”
我没说话,端起那碗粥,喝了一口
白米粥,什么也没加,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甜
我洗漱完,端着粥碗下到一楼大厅
313的圆桌旁,江鸢已经坐在那里了,面前放着一个空了一点的碗,显然已经吃完了
她看见我,冲我笑了一下
“你怎么不先吃?”我问
“等你啊,”她说,“一个人吃没意思”
我在她旁边坐下来
大厅里阳光很好,照在白色的桌布上,亮晃晃的
窗外的树光秃秃的,麻雀在枝头跳来跳去
那个冬天才刚开了个头
可我不知道的是,这个冬天比我想象的要短得多
短到我还没来得及好好跟一些人告别
约定就已经结束
而那个坐在我对面,笑着说“一个人吃没意思”的人,后来会变成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名字
她就像海盐薄荷糖,清甜里面裹着咸,那是眼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