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的每一句我都信了
可她一句都没有做到
但我知道她不是故意骗我的
她是真的想做到
她签放弃治疗文件的时候声音那么平静,大概早就知道自己做不到了
但她还是说“我又不会死”,还是说“等我来找你”
还是说“等好了再见”
她说了,不是因为相信,是因为想让我相信
她想让我觉得她还会来T市
她想让我在她走了以后,还能记得她说过的那些话——"雪化了会变成春天"
"树在就好"
"我在"
她说"我在"的时候,其实已经快不在了
但她还是说了,因为她知道我在等
窗外的天还是灰蒙蒙的
风把树吹得摇来摇去我点开她最后那条消息,按住语音键
"江鸢,太阳没有出来,今天是阴天,但我替你看了,窗外的树还在,花也还在,明年还会开花,你骗了我,但我原谅你,你好好休息吧,我替你看太阳,我替你看桃花"
我松开语音键,发出去
消息已发送
我知道她收不到了,但我还是发了
就像她以前在凌晨三点给我发"晚安"一样,发一个不会有人回的消息
可她知道我会看见的
她说过她什么都知道
春分的风从窗户吹进来,带着泥土的气息和一点点花的味道
海河边的桃花正在开,粉白色的花瓣薄得透光,风一吹就落,落在河面上漂远了,我坐在窗边,听着风声,想着她
她说“雪化了会变成春天”
她说“树在就好”
她说“我在”
她还说“黎绯我喜欢你”
我说“我也喜欢你”
她听不见,但我相信她听见了
窗外起风了,外面的世界有清脆的鸟叫,有如织的车流,还有她的挂念,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可是她看不见了
我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楼下那棵梧桐树,枝头冒出嫩绿的新芽,一小片一小片的,像婴儿的拳头
江鸢,春天来了
你看见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