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鸢的声音从隔壁床传来
“没什么”
我说
“以前在AD医院的一个病友发了消息”
“AD?”她问,“那是你在BL之前住的医院?”
“嗯”
“那边怎么样?”
我想了想,说:“楼是灰白色的,没有这里新,但有个病友画画很好,送了我一本速写本”
“画什么的?”
“最后一页画的窗外的树,光秃秃的”
江鸢笑了一下
“你好像总喜欢看窗外”
我愣了一下,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注意到我喜欢看窗外的
“你也总喜欢看窗外啊”
我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
她笑出了声,声音不大,但很好听,像风里夹着一声银铃响
又到了周三
江鸢从两天前就开始念叨:“周三可以订汉堡,你记得吧?”
“记得”
“这次你要不要自己也订一个?别光吃我的薯条和酸奶了”
我想了想
“那我也订一个吧”
她眼睛亮了一下,好像我答应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赵阿姨回来了
“厨师长来了,去订汉堡吧”
她立刻跑去走廊
回来的时候眉飞色舞的,说“订好了,中午到”
赵阿姨在旁边听着,摇了摇头,但嘴角弯了一下
王阿姨倒是很高兴:“能吃就好,能吃就好,汉堡怎么了,蔬菜汉堡也是蔬菜,总比她什么都不吃强”
————
周二那天,又发生了一件小事
下午的时候,走廊里有人在弹吉他(私设)
琴声断断续续的,不是很好听,但在这个安静得只有消毒水味道的楼层里,已经算是难得的声音了
江鸢放下书,侧耳听了一会儿
“谁在弹?”我问
“应该是隔壁314的,”她说,“跟我差不多大,听说以前是学音乐的”
琴声停下来,过了几秒,又响起来,这次弹的是一首很老的歌,旋律简单,但很干净
江鸢闭上眼睛听了一会儿,忽然说:“其实我以前也学过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