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把所有灯都打开,因为怕黑
说她外公外婆都很爱她
她说到这里忍不住哭了
她说她最开心的一天,是认识我的那一天——我喝了她给的酸奶
"甜的"
"你当时不是不好意思吗?"
"现在又好意思了吗?"
她调侃我
"那是你硬塞给我的"
"那你也没拒绝"
"你也没给我拒绝的机会啊"
她又笑了,笑得很轻但很真
"黎绯,谢谢你”
“谢谢你没有拒绝我,谢谢你没有不理我,谢谢你每次都回我消息,谢谢你愿意听我说话,谢谢你把我当朋友”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那就是我的女朋友”
“我这辈子最最最好的”
“女朋友"
我想说话
但喉咙像被堵住了
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最后只挤出两个字
"江鸢"
"嗯?"
我沉默了一会儿,轻轻笑了一声
"好了,不说了”
“晚安"
"晚安"
我握着手机,没有挂,她也没有挂
电话那头传来轻轻的呼吸声,一下一下的,很慢
过了很久,那呼吸声停了,不是没有声音了,是变得很轻很轻,轻到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的
我没有挂,一直听到天亮
当时的我们不知道
那是最后一通电话了
————
那天晚上之后,江鸢的消息变得更少了